Sunday, January 10, 2010

SCEL 2nd Youth Arise Camp 2009 10/01/10

感谢神!让新加坡基督徒布道团,举办第二届青年兴起挑战营。在这也要谢谢四维教会教牧长执们的支持,让我们九位弟兄姐妹,可以参加这次的青年兴起营。这真是一个挑战生命的营会,相信有去参加的弟兄姐妹都有所得着,也希望神借着这次的营会呼召神自己要用的工人。

感谢神在2000年带领我来到四维教会,这几年在教会的侍奉,我的负担就是传福音带领人信耶稣,当你传福音给人,他愿意相信耶稣洗礼归入教会时,你付出多少的辛劳、多少的眼泪也不在乎了,心里只想说感谢主多一个灵魂得救。

我更希望能好好地栽培下一代的领袖,建立倍增的生命。希望有许多的年青人愿意起来全时间地侍奉神。这些年来教会的少年人渐渐长大,有的到国外深造,有的留在本地求学。盼望在众多少年人当中,兴起有生命素质的年轻人让神使用。

在这三天的兴起营,让我学习到历练为一个成功领导的相关准则,领导并非是自己能成就什么,而是能激发人起来成为领导,一个领导者他要懂得如何自我领导,必须要用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自我领导上。

在服侍的教会里,神带领来自不同背景和性格相异的同工,在服侍的过程中要面对困难、误解及所带来的伤害等,但回头看,那是上帝的美意。“最低潮的时候就是经历上帝的时候,我们应该在失败中安静反思,在那里重新出发。”神也借着讲员张克复牧师的教导《撒母耳记上30:1-6》帮助我。圣经中的一位领袖大卫,当大卫遇见困难和挫折时,v6大卫却依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在挫折中,神不会浪费我们生命中所经历的每个痛苦。我们从积极的角度看挫折,相信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神,凡事都能作。借着上帝的话更新自己,让我重新得力跑更远的路。

主内:张珊珊传道共勉


期待了好一段时间的营会,在有许多陌生脸孔的团契里,供应不断的美食中,匆匆地结束了。回想起来,就是听道,吃,再听道,再吃。身体上的饱足似乎有点过分了。


我期待能在兴起营里被神的话激励,不再浑浑噩噩作一个表面的基督徒。我希望神把我对世俗的贪爱转换成对他国度的渴慕,这么一来我就能自然而然地活出主的生命。我已准备好迎接一场场感情澎湃的讲道,我以为会有一次撕裂衣服的悔改,然后泪流满面地被神拆毁与重生。


几堂讲道下来,我渐渐从预设的幻想中醒来。牧师们的讲道并没有特别地煽情,我的衣服也好好的。然而牧师们真真实实的经验分享,让我看见教会的光景。其中两点让我印象深刻。

什么都不要怕,只要怕耶和华。


而我却刚好相反,怕老板不高兴,怕花红不够多,怕没钱娶老婆,怕车子不够大,就是不怕神。如果在旷野被魔鬼试探的是我,世人应该等不到救主吧!这次营会后,我看得更远,也看得更明白。存留我性命,赐福给我,救我进入永生的是谁呢?我当怕他!做得少,果效大


这里的少是指侍奉的种类。人人都有个别服侍神服侍人的恩赐。在我们善于的岗位,花心思、时间、精力去研究,求进步,自然而然你的侍奉就有果效。一个画家一生都在画牡丹花,研究牡丹花的生长,春天夏天的不同姿态,自然他就能把牡丹花画得栩栩如生。


反观今天的教会,热心的弟兄姐妹身兼数职,忙得喘不过气,最终热心被耗尽了变成例行公事,例行公事厌倦了就冷漠后退。如此不健康的教会,还谈什么兴旺福音?传道人无法专心预备讲章,会友听不见神扎心的真道,又如何改变,如何复兴?一群高谈主爱的人,却对身边疲惫的弟兄姐妹无动于衷,谁还信你所传的呢?


求神原谅我,我是时候该参与侍奉了。你看见神的家荒凉吗?你看见那几个可怜人在苦苦硬撑吗?我说:主啊,我看见。我要兴起,来与他们分担。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但我愿意。1个人要照顾50个人,这个教会很可怜。50个人照顾50个人,这个教会就有福了。神要用你,你不愿意。当神不要用你时,你哭也没有用了。


愿我们在2010年一同兴起,学习,成长,荣神益人!


谢富祺弟兄共勉之

很感谢神,因为让我可以到金链灵修神学院参加青年兴起营。我在营会里学了很多东西,比如我们要随时祷告,不要临时祷告,我们也要好好地使用上帝赐给我们的恩赐,用在神的事工上。

主内:刘德恩弟兄


感谢神能参加新加坡基督徒布道团青年事工部主办的第二届青年兴起营,于20091228日至30日假金链灵修神学院。


参加这营会的目的也就是希望能从营会当中得到激励和走出,因为是在年底,所以希望能做好心理准备,预备进入新一年,看前面的路当如何行走,还是要学像摩西的中端生命,退在旷野陶塑生命。


陈志强牧师提醒我们做父母的,神没有孙子!只有儿女。基督徒的第二代不会自然而然的成为基督徒,他们需要自己清楚认识这位神,成为神的儿女。另一个提醒就是要我们多祷告像耶稣一样,被试探时就能胜过。


张克复牧师在工作坊训练及教导新一代和这一代领袖应有的特点和生命当如何。教会领袖的基本主要的五点就是:

1.才能。

2.勇气 – 敢于谈论,敢于改变,敢于行动和敢于冒险等

3.清晰 – 前景不明就需要领导。

4.智慧。

5.品德 – 在艰难的处境中,仍然坚持做对的事。没有品德的人不能做教会领袖。


这五大点里面有丰富的细节和实际的教导,如果能很好掌握将是教会的福气。领袖不单要领导教会,也要懂得自我领导 (情绪自制)。


末后,牧师也苦口婆心的劝导我们,不要白占土地,不要虚度此生也不要一事无成。


愿神赐福四维,文满及柏图教会。让我们看重领袖,多多为他们祷告。有好的领袖教会才会有复兴的可能。


张国坤共勉之


SCEL 2nd Youth Arise Camp 2009

From the 28th-30th of December, I was very lucky to have been given the opportunity to attend the 2nd SCEL Youth Arise Camp. There were many great speakers during the 3 day duration.


Amongst others, I feel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take away from the camp for me was learning about gifts we all possess. God has given all of us a spiritual gift, each different, but as a whole, they all come together to help serve God and the Church. As teenagers, I believe that many of us do not know what we do best, and perhaps still looking for our gifts. For me, I was able to reflect on the past work I have done in church and think about what still could be done in the future.


With that, I pray, and believe that God will lead me and guide me, and I will be able to use whatever spiritual gift he has given to serve Him, as well as my church well.

In Christ:Wong Enxin


感谢主,让我在旷野打滚了这么久,还能有这个恩典再次回到主的家中。我在传道的建议下,参加了金链神学院的青年兴起营。他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兴起新一代的青年领袖并再次挑旺年轻人侍奉教会的心。


这次的信息不只教导我们如何领导,也教导我们如何将自己交托给我们的天父带领我们的一生,而不是靠着自己的聪明。我希望所有的青年人能够出席下一届或其他类似的青年营,因为对灵命增长很有帮助。


主内:彭柏恩弟兄


青年兴起营

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次新加坡基督徒布道团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兴起挑战营。在这三天的营会里,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也学会了要如何作一个好的领袖,在教会里可以更好的服事神,我要更努力的事奉和更加爱主。我希望能够得到上帝的呼召做全时间的工人。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将前面的路程交在主的手中,求主带领我前面的道路。营会后我回到家,我跟家人分享在金链灵修神学院读书很好,当我爸爸听到我这样说,他就很反对我去读神学。希望大家可以为我祷告求神开路。我也希望我的父亲能够早日相信我们这位独一的真神。


庄文俊弟兄

感谢神! 2009122830日带着有点不放心的心情将孩子留在家中参加新加坡基督徒布道团青年事工部主办的第二届青年兴起营。


许久没有那么安静地不顾一切地听道,神仆人们的信息真是提醒我要再一次反省,深觉自己不配。我既没有1.才能 2.勇气 3.清晰 4.智慧 5.品德。真是求神怜悯我这个罪人,并且不要将我撇弃。


在这个营会中,我要立志好好追求、装备自己。 并且知道自己的有限,需要把事奉分配给更有恩赐的弟兄姐妹做。用点心思发觉自己的能力,把自己能力范围的事物做得最好。


愿神帮助弟兄姐妹在2010年里“不要白占地土,不要虚度此生,不要一事无成!要专一的心志,要合用的心志!”


张颖君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